close

SAM_6272.JPG
柏林是我第一次自己獨自旅行的歐洲城市
到波蘭交換之後,就立下心願,一定要自己旅行一次
於是就選擇了離波蘭比較近,治安又不會太差的柏林,當作我的獨自旅行初體驗

為了省錢,我從波蘭Katowice坐夜巴到柏林
但抵達柏林的當天剛好是5/1勞動節,很多店家都休息,
而且到的時候是早上7點,所以整條大街都 空 蕩 蕩 !!!
我在路上走了一陣子才找到一家小雜貨店買杯拿鐵

 [ 柏林圍牆紀念館 Memorial of the Berlin Wall ]
SAM_6248.JPG

本來打算要進去柏林圍牆博物館晃晃,結果沒想到5/1當天剛好休館,
只好在附近的柏林圍牆遺跡走走晃晃
於是就讓我看到了下面這段話:

SAM_6251.JPG

看到的當下有種久久不能自己的感覺,
看著那道牆,想像著過去被這道牆隔絕著的親人、伴侶、朋友,是多麼痛苦的期盼著相聚的那天,
很難想像那樣的情境每天不知道都要上演幾次,
有種百感交織千頭萬緒湧上心頭,
頓時覺得有點沈重,卻又覺得對於經歷過這些歷史的人們感到敬佩不已

 [ Curry 61 ]
這裏推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一種道地的傳統食物-Currywrust
其實是一種德國香腸撒上咖哩粉和蕃茄醬、美乃茲,有些會再搭配薯條(Pommes),
香腸分成無皮(mit Darm)和無皮(ohne Darm),無皮的口感會比較嫩,
一個大概
3.4歐左右,至於為什麼沒有照片呢?

其實是我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不小心手殘把一部分的照片刪除了,
所以這邊就沒有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
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 德國聯邦議院 Reichstag Building ]
德國聯邦議院是一個很特別的綠建築,
開放給遊客免費參觀,但大家一定要記得先上官網預約哦!
這裏是以前國會議員開會的地方,整個建築設計非常特別,
喜歡建築的人一定要親自進來看看,還有免費的導覽解說機可以借來聽,
但進去的時候會需要小小的通過安檢,
所以大家進去之前記得檢查身上有沒有不能帶進去的物品哦!

SAM_6315.JPG

SAM_6323.JPG

SAM_6318.JPG

SAM_6324.JPG

 [ 東邊畫廊 East Side Gallery ]
東邊畫廊收錄了1990年在柏林圍牆東側繪製的105幅繪畫作品
2009年5月全面修復時,作品中的三分之二被損毀破壞,三分之一被非營利組織圍起保護

5.jpg

SAM_6262.JPG

SAM_6266.JPG

最有名的就是這幅蘇聯總理赫魯雪夫與東德總理阿登納熱吻的畫面

SAM_6269.JPG

SAM_6279.JPG

SAM_6280.JPG

SAM_6290.JPG

東邊畫廊有很多很有藝術氣息的畫作,
是我去柏林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而且附近的街道也都很有藝術氣息,
不時會有街頭藝人,或是一些特別的咖啡店、小店等等,
非常推薦大家去那裡增添一下藝術氣氛!

 [ 奧伯鮑姆橋 Oberbaumbrücke ]
這座橋是連接過去被柏林圍牆分隔的兩區, 也是柏林統一的重要指標

SAM_6308.JPG

晚餐推薦- [ Tiergarten Quelle ]
到柏林怎麼可以不吃德國豬腳呢?
推薦大家可以點
*Crispy Knuckle of Pork with Baked Potato with Cream Cheese
德國烤豬腳配上奶油起士烤馬鈴薯
€9.80

這家可是連德國人都很喜歡的餐廳,
不是只有觀光客會去的那種餐廳哦!
我那時候幸運的遇到隔壁桌有一個德國人跟台灣人在吃飯,
台灣人很興奮的跟我相認,德國人也很熱情地跟我介紹這家餐廳的豬腳是他最愛的前幾名呢!

SAM_6338.JPG

 [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 Gate ]
有去過柏林的人都知道這個景點是必去的,
但我是在白天的時候去,比較沒有那麼漂亮,
建議大家可以晚上再來會比較美麗哦!

SAM_6311.JPG

 [ 帕加馬博物館 Pergamon Museum ]
德國柏林有個博物館島,博物館島上共有5座博物館,分別是:
柏林舊博物館柏林新博物館帕加馬博物館舊國家畫廊博德博物館
主要展出考古藏品和19世紀的藝術品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選了
帕加馬博物館,

由於是最熱門的博物館,我還排隊排了好一陣子才進去呢!
館內主要有希臘、中東以及伊斯蘭的藝術古物,
最著名的就是小亞細亞帕加馬祭壇、米利都市場大門,以及巴比倫的伊什塔爾城門

SAM_6345.JPG

 

SAM_6364.JPG

2.jpg

裡面真的很壯觀,我就不放太多照片,讓大家現場去體會了!

1.jpg

在去柏林之前,其實我有一些朋友覺得那裡有點無聊,
不過我自己實際走過一趟之後,其實並不覺得無趣,
這個城市到處都充滿了藝術氣息
大家都很做自己,街上瀰漫著一種自由奔放的氣氛,
在這裡,你隨處可以看到嬉皮文化、龐克、搖滾樂、現代藝術的蹤跡,
如果你也有著藝術或是搖滾樂的靈魂,
想必是會很喜歡這個城市的!

 

 

arrow
arrow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