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9.jpg

荷蘭是我到歐洲之前,最想踏上的國家之一。
好像是有一次看到旅遊節目介紹之後,就對這個美麗又舒適的國家非常嚮往,
既然好不容易到了歐洲交換,無論如何也要到荷蘭一趟!
但不知道為什麼,有可能是我們太晚訂住宿,也有可能是因為正逢國王節過後,
我們訂的住宿硬生生比平常貴了大概1.5倍,
真的很扯,我跟香港朋友Calvin一起去,
光住宿Airbnb三個晚上我們兩個人就花了好像超過4500台幣...
所以奉勸大家要去荷蘭前一定要好好比較住宿價格!!


[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錯綜小運河

IMG_2004.jpg

走在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小小的運河穿越馬路下方,
數不清的小拱橋連接著錯綜的道路,
在阿姆斯特丹,最方便的遊城方法就是騎單車,
但荷蘭人都很高,所以他們騎的單車也都很高,
當初我們Airbnb屋主的單車高到連Calvin 180cm,騎車都有困難

而且荷蘭人騎單車的比率真的高的很誇張,
在荷蘭, 每人平均擁有2台以上的單車,
走在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整排的單車,有些甚至像廢鐵一樣隨意倒在路邊,
比較高級的單車會被用鐵鍊栓在路燈上(甚至吊在路燈上面)

IMG_2047.jpg

IMG_2029.jpg

走在路上真的是隨手一拍都很美,如果搭配上夕陽,完全是美到一個翻掉~~~

[食物販賣機]
在阿姆斯特丹的街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這樣的食物販賣機,
這些小小的格子後面會有人不斷的在補充食物,
只要投入硬幣,就可以打開小格子取出你要的食物,
我覺得蠻有趣的,可以買一個來吃看看

IMG_2038.jpg

我那時候吃了這個,是炸起司,其實還不錯
起司味很濃(畢竟荷蘭也是以起司聞名)而且蠻酥的,但稍油就是了

IMG_2035.jpg

 [荷蘭煎餅]
因為荷蘭煎餅也很有名,所以我那時候還到超市買了荷蘭煎餅餅乾當紀念品

IMG_2017.jpg

荷蘭這種煎餅裡面有麥芽糖,
純正吃法是要泡一杯熱茶,把餅乾放在熱茶上面,
讓熱茶的蒸氣把餅乾稍微弄軟,再搭配著熱茶一起享用

可想而知這種煎餅餅乾條度比較高,適合螞蟻等級的女孩兒(笑)

 [ Winkel 43 ] 全世界最美味的蘋果派!!
來阿姆斯特丹別說你沒吃過這家蘋果派!!
這家在網路上鼎鼎大名連荷蘭人都愛吃的蘋果派,你如果錯過真的就太可惜了!

IMG_2064.jpg

原本還覺得大家太誇大,但實際吃到之後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了!!!沒有之一!!」
天啊看到照片就又想吃了~~~好懷念~~
這家咖啡店每天早上8點就會開,隨著不同日子只開到下午1點或3點,
所以想吃的人不能太晚去哦!

Add: Noordermarkt 43, 1015 NA Amsterdam

 [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 Red light area]
想到阿姆斯特丹應該不少人也都會想到紅燈區吧,
對於亞洲人來說,這樣的場所更顯得新奇又難以想像,
所以我們當然也到了那邊朝聖,
不過在這裡要先提醒大家,
紅燈區是不可以拍照的哦,尤其是對著櫥窗拍照,
你可能會被警察抓走哦!大家千萬要注意!

我們去的時候人真的 超 級 多!!!
然後男性的比率相較女性真的是多了不少 哈哈
我趁著人潮洶湧的時候有小小拍了幾張照片讓大家看一下盛況,
但為了尊重那些辛苦工作的女性業者,我沒有跑去對著他們拍照,
那些女生都穿得很火辣,然後只要你對他們拋個媚眼,
他們通常都會使出渾身解數扭動身體來吸引客人(羞)

IMG_2133.jpg

IMG_2130.jpg

阿姆斯特丹是一個以「性」聞名的城市,所以不只有紅燈區,他們還有...

 [ 性博物館 Sex Museum ]

IMG_2124.jpg

其實我是沒有很想去啦哈哈哈,純粹是因為Calvin想去我才進去的(小小聲),
裡面有各種年代、各種國籍的性愛姿勢照片,
還有各式各樣的道具等等,
哦對了還有會發出叫聲的模型,
我在參觀的過程很努力的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是藝術,
但不得不說,其實我覺得有點噁,哈哈哈
(好吧也許男性們都很喜歡這樣的博物館)

 [ 大麻 Marijuana=hashish; Space Cake ]

IMG_2143.jpg

既然到了文章尾聲,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奇妙的體驗,
其實我本身很討厭煙味,
在去歐洲前也從來沒想過自己這輩子會抽到大麻,
但入境隨俗加上機會難得,
既然在荷蘭抽大麻是一個合法的國民運動,
那只好來嘗試一下了哈哈
在開始抽大麻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些小知識,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
千萬不能喝酒!!!
因為酒精會催化大麻跟人體的反應,有些人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
如果食用過度甚至會造成生命危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Mushroom蘑菇,他現在已經被列為是毒品的等級,
並不像大麻一樣是合法的哦,大家有去荷蘭的時候要小心,不要亂買!
大麻捲菸是有分兩種類型的:
1. 純大麻,不參雜菸草,
這種類型劑量比較高,不適合第一次抽的人,
可能因為劑量過高而導致身體不適等等
2. Joint(大麻加上一般的菸草)
這種比較適合第一次嘗試的人,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劑量高低與口味,
可以諮詢店員,他們會幫忙推薦的!
Space Cake(大麻蛋糕)
其實他的外表看起來就跟普通馬芬蛋糕沒兩樣,
通常有香草跟巧克力口味,裡面加了一定劑量的大麻,
而且其實Space Cake的大麻含量較一般joint還要高,
所以通常一開始只能吃1/4,等過了30mins後才能吃剩下的1/4,
非常不建議初次嘗試的人自己吃整個哦,第一次最好是吃一半就好,
以免造成身體不適等問題產生!
要買大麻產品請到Coffee Shop,
真正的咖啡店會叫Cafe, Coffee Shop是賣大麻產品的地方!

介紹完各種小知識之後,
要來分享我抽了半根大麻joint跟吃了半個space cake的反應,
我前一小時其實沒什麼感覺,但在我吃完1/2的蛋糕又抽了joint之後,
我開始覺得有點high,會一直不由自主地笑,
不管Calvin講什麼,我都覺得很好笑,
而且我看到我的
手機icon往上垂直跳動!
還有空間錯置的錯覺,就是我明明記得牆壁在左邊可是我看到在右邊,
所以我後來回房間必須要用手扶著牆壁才能確定我的方向是對的XD
聽起來很誇張哈哈哈,
但這種東西真的是看每個人的體質,
因為Calvin就只有覺得很暈很想睡,
沒有像我有這麼多奇怪的反應

以上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奇妙的體驗,
我回台灣之後就沒有碰這個東西了哦(趕快澄清一下哈哈哈)
最後,用Amsterdam的啤酒跟大家乾杯說聲晚安!

IMG_2306.jpg

 

 

 

 

arrow
arrow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