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799054.jpg

上個月趕在疫情第三級警戒前拍了婚紗照

最近剛收到婚紗照毛片 身邊有些朋友最近在籌備要拍婚紗

自己剛好整理了蠻多資訊 分享給朋友也想說寫成文章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上面是幫我拍婚紗攝影師的大作 

攝影師:林淞Howard (SJ wedding studio) ; 妝髮造型:Niki (Eva Lai Makeup Studio)

 

好的廢話不多說 想要有美美的婚紗照 你需要知道以下這10件事!

 

1.  預算跟拍攝服裝套數

婚紗店有一般工作室與精品婚紗店的等級之分,上網查就能知道各家婚紗大致等級與款式風格

如果預算有限,但又希望選擇較高費用的婚紗

可能要考慮是否只租1-2套婚紗,另外1-2套自行準備便服

也必須先思考自己想要幾套拍攝服裝套數,一般來說是3套

看想要3套全部都婚紗禮服,還是2套婚紗禮服+1套便服,又或是期望要3套婚紗+1套便服

但拍到4套就蠻有可能會超時,可能會有額外費用產生

 

2. 自助婚紗或是婚紗店包套

上面提到的拍攝服裝套數也會影響到要選擇自助婚紗或是婚紗店包套

如果想要3套都是婚紗禮服,會比較建議選 『 婚紗工作室跟攝影工作室的配套合作方案 』

如果只想要1-2套婚紗,則建議『 跟喜歡的攝影工作室預定,採自助婚紗方式 』

可能有人會問哪個比較便宜?我自己是想要3套都是婚紗禮服

上網做功課發現攝影工作室光是拍攝就要4-5萬元左右(不含婚紗)

但我選擇的婚紗店包套價格是$55,900 (含三套婚紗)

LinLi林莉婚紗+鯊魚影像團隊(SJ Wedding studio) 專業攝影聯名方案

比較知名的婚紗單租一套大概是1萬-1萬5左右

很明顯選擇婚紗店包套比較划算

但也有朋友是採自助婚紗,只租了2套婚紗

加上選擇的攝影工作室較小型,整體費用比我便宜了1萬左右

所以主要還是要看每個人自己選擇的攝影工作室規模以及婚紗價位

 

3. 選定幾家喜歡的婚紗店,並事先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預約試穿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婚紗店試穿,因為實際婚紗穿在每個人身上呈現的樣子都不同

也可以藉此知道自己的身形比較適合哪家的設計樣式,或是確認哪種款式比較適合自己

這邊我就做了一個比較衝動的決定,當初原本選定想要試穿兩家婚紗

一個是比較走華麗閃耀澎裙的林莉精品婚紗

另一個是主打蕾絲還有漂亮修身魚尾的Alisha&Lace法式手工婚紗

但只試穿了林莉精品婚紗,覺得婚紗真的蠻美的

加上配套合作的攝影工作室有我喜歡的,所以就直接下訂了

通常還是建議大家試穿幾家再決定,不要跟我一樣衝動

 

4. 瀏覽各家攝影工作室與攝影師的作品,選定自己想要的攝影師與風格並詢價

我在事前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我喜歡的風格是有點LOMO的底片感,不喜歡偏亮的那種色調

所以蠻喜歡 林淞Howard (SJ wedding studio) 的風格,有底片相機的色調,還有很多時尚雜誌感的照片

當時也有考慮Duncan Photo story 也一起分享給大家參考

 

5. 下定婚紗與攝影,訂好選婚紗日期與拍攝日期

選定婚紗店、方案與確定攝影師後,也要先訂下拍攝的日期

因為大多數攝影師的檔期都很滿,婚紗店的檔期更是需要提早預訂決定

拍攝日期建議避開7-8月,因為天氣會超熱而且又適逢暑假,如果有外拍行程容易有較多遊客

 

6. 規劃想要的拍攝地點與行程

建議大家一定要先想好拍攝的地點,並與攝影師討論排程是否可行

因為拍攝地點也會影響挑選的婚紗樣式,建議要先想好大致想要的風格與地點

像我是一開始就決定要有外景是海邊以及草地,其餘室內棚拍

室內棚拍的部分,攝影棚大多也是需要新人自行租借的(就是要額外花錢XD)

少部分攝影工作室或是婚紗店則有提供簡單的攝影棚可以棚拍

這部分就根據大家的狀況去挑選,拍攝地點的建議我也會另外寫一篇介紹

 

7. 設定拍攝風格與婚紗款式

婚紗照的風格有很多種,比較冷酷時尚大片的雜誌感、可愛的美式鄉村風、

簡約乾淨的韓系風格、日常互動感的自然風格等等

這部分也要跟場景一起設定,並事先想好預計挑選的婚紗款式、顏色

我自己是偏好酷酷的雜誌感風格+日常互動感的自然風格

拍攝的服裝至少有三套,所以建議可以先設定好每套想要搭配的場景與風格

婚紗顏色跟款式如果有先設定好喜歡的樣式,挑選婚紗的時候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禮秘也能夠比較快找到適合你的樣式

禮服款式百百種,通常禮秘會建議拍婚紗用的禮服可以選擇婚禮上不會穿到的款式

例如黑色禮服、較多細緻蕾絲的窄身魚尾禮服、長袖的禮服(長袖容易放大顯胖)

而比較澎的華麗亮片禮服就會比較建議放在婚禮上

因為有些亮片設計在攝影鏡頭下不見得拍得出細緻度

婚禮上也比較需要澎澎的華麗禮服,才能震懾全場,有新娘的氣勢(笑)

但當然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去做挑選,建議三套禮服的設計、款式要有差異

如果太像的話,最後拍出來就會都長很像

我當初的設定是:

草地+海邊: 白色魚尾蕾絲禮服

素背景+落地窗景+宮廷復古景: 金色禮服

復古書櫃景+酒吧景: 藍色魚尾禮服

 

8. 找喜歡的拍照姿勢跟風格照片給攝影師參考

事前功課準備的越齊全,和攝影師溝通的越清楚,成品就會越接近自己想要的樣子

所以參考的照片是非常重要的,也一定要在事前跟攝影師溝通清楚想要的感覺與姿勢

如果有一定希望要拍攝的姿勢或是不喜歡的樣式,也務必讓攝影師知道

我甚至還做了一份檔案跟攝影師說不同服裝想要的拍攝姿勢,控制狂發作沒辦法(笑)

建議準備的時候可以先從自己配合的攝影師過往作品挑選起,再拓展到其他攝影師的作品


9. 挑選喜歡的妝髮造型,和造型師溝通

這部分也一樣,和造型師溝通的越清楚,妝髮就會越接近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當初是連飾品都有找希望搭配的樣式範例給造型師看

最後也真的都搭配的很符合我想要的樣子

連朋友看到我的婚紗照側拍,都說飾品搭配的很好很適合我

如果有不喜歡的眼影、口紅顏色或是髮型

也一定要跟造型師溝通清楚,避免當天額外花時間調整

幫我做妝髮造型的Niki很細心,妝髮都弄得很美,我也很喜歡

 

10. 準備拍攝道具以及做好事前準備

準備拍攝道具可以根據自己設定的場景以及風格去延伸

比較常見的會有: 氣球、玩偶、墨鏡、對彼此有重大意義的紀念品、愛車、仙女棒等等

我有額外準備黑色西裝外套披在白紗上,加上一點隨興美式酷酷的感覺

這邊也想提醒新娘們可以準備兩個Nu Bra,一副備用

我是5月中拍攝,因為天氣太熱,在外景時,Nu Bra因為流汗一直黏不住滑落

這時候有備用的Nu Bra就會是你的神救援

拍攝前造型師都會傳注意事項給新人

通常前一天不能擦免沖洗護髮品、不能去角質

也建議拍攝前兩個月不要去做臉、雷射,因為做臉容易讓臉變得比較乾,會影響妝的貼合度

這部分務必好好遵守,以免造成當天皮膚無法吃妝

拍攝前一個月建議勤敷臉勤保養,當天才會有穩定又有光澤的好膚況

 

最後就是前一天一定要早點睡,晚上不要喝太多水避免隔天水腫
然後維持愉悅的心情,在拍攝當天信任拍攝跟造型團隊的專業,就會有美美的婚紗照成品囉!

最後再次附上我拍攝婚紗的合作團隊,有需要的人可以跟他們諮詢:

婚紗方案: LinLi林莉婚紗+鯊魚影像團隊(SJ Wedding studio) 專業攝影聯名方案

攝影師: 林淞Howard (SJ wedding studio)

妝髮造型師: Niki (Eva Lai Makeup Studio)

arrow
arrow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